飘飘熊

我流诺,美惨强。

「Conner×Arno」有关阴谋


前篇指路:有关匿迹 


      坐在小餐馆里,康纳开始大快朵颐,而亚诺瘫坐在椅子上,一口气还没上来,看东西都在发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康纳。”他虚弱地开口,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趁我还没晕过去,我先把我知道的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正忙着吃,摆了一个请讲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亚诺吐了一口气,缓缓道:“我前不久刚来到这里,埃及兄弟会盛情款待了我。一周前,他们请我帮忙杀掉兄弟会的叛徒——你知道的,就是我们相识那天,那个暴发户一样的胖子。他是个商人,手里捏着三四条路线,埃及兄弟会30%的物资都会经过他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抬起头来盯着亚诺的眼睛,盯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咀嚼。

       亚诺这会儿感觉好了很多,揉了揉生疼的小腹,开始吃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问题大概就在这里。”康纳说,“他们也是请我帮忙。他们大导师的徒弟不明不白地死在了房间里,让我帮忙找出凶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凶手是那个胖子?”亚诺饶有兴趣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康纳摇了摇头:“是个圣殿骑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诺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在我赶到的时候,凶手早就尸骨无存了。”康纳拿叉子敲着杯沿,“那个胖子下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等等?胖子不是叛徒吗?”亚诺揉了揉太阳穴,“他是圣殿骑士,为什么要杀自己人?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递给我胡椒。”亚诺指了指康纳手边的瓶子,“首先,我这边肯定没有问题——右边那瓶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不爽地把瓶子推了过去:“你的意思是我这边有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亚诺一边撒胡椒一边耸了耸肩:“我接任务时很谨慎,毕竟,说到底是这边兄弟会的私事。我调查了那个胖子,包括他的日记、私人信件等等。证据凿凿,他确实是叛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垂下了眼睛,无意识地攥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话说回来,你觉得我们为什么会被守卫追?这里又不是警戒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被通缉了。”康纳奇怪极了,“你为什么连这个都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被通缉的经历。”亚诺耸了耸肩,“我总是直接入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康纳无奈地催促,“你快点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请你尊重我对食物的尊重。”亚诺不以为然,还在仔仔细细地切牛排。

       康纳吐了一口气,瘫靠在椅背上。他又一次从亚诺身上看到了海尔森的影子。海尔森也总是这样,自说自话还逻辑自洽——比如他硬是要康纳去追俘虏的那回、要康纳帮他收拾烂摊子的那回——但是偏偏,他康纳拿这种人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亚诺细嚼慢咽着,盯着康纳下饭。阳光从窗户里照射进来,空中飘散的尘埃也无所遁形。暖光为康纳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,而康纳正没什么坐相地看着窗外出神,脖颈微微后仰着,刚好成了一道难以言喻的漂亮弧线。他古铜色的肌肤与脖子上乳白的尖牙项链对比十分强烈,而健硕的胸肌正昭彰着力量,或者说,亚诺想,用野性这个词更为恰当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真下饭。并且这个男人正在耐着性子等他,这个认知让亚诺轻快起来,没来由的有些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条斯理地喝完了茶,擦了擦嘴,迎着康纳期待的目光,说道:“久等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的期待几乎变成了狂喜:“你终于吃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有这么夸张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打印店老板谈谈、撕掉通缉令或者贿赂街边的公告员。”康纳迅速站起身,拉着亚诺走出了小餐馆,他一刻都不想多待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!我懂了。”亚诺任由他拉着走,“你要用这些措施来降低被通缉的程度。真是聪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基础操作。在北美,刚入门的刺客都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沉默着撕掉了通缉令。

       亚诺不知道发现了什么,闲闲地溜达走了。康纳贿赂了公告员,一回头,看见法国佬正对着墙深思。

       康纳走近了些,看到墙上并排贴着他们的通缉令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撕掉?”他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觉得,他们把我画的很帅吗?”亚诺得意地靠着墙,“比你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也应该把它撕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诺依旧自说自话:“北美导师,您说我该纪念一下自己的首次通缉令吗?”

       康纳深吸了一口气,最后还是做出了妥协,顺着亚诺的话说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。把它撕下来,晚上贴在你的床头。”康纳靠近了亚诺,手肘撑在他脑袋边。两个人距离暧昧,鼻尖几乎可以碰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亚诺笑了一声,忍不住放低了声音,用气声调戏他:“我还要把你的通缉令放在枕头下面,这样说不定还会梦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正在跟踪他们的小刺客开始怀疑人生。这是导师之间该有的对话吗?他不承认!小刺客忍不住扶额,他觉得兄弟会前途堪忧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一晃神的工夫,等他再抬起头来,已经找不到那两个人的身影了,就连上一秒还在墙头贴着的通缉令也不在了!

       他吃了一惊,快步走到了街上,四下张望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狡猾的两尾鱼已经游回了大海,他再也没有找到那两个带兜帽的身影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